景漾.

永远爱假期就好。

林彦俊x你//胆小鬼.

ooc//2300➕短打//忙碌难过的生活中挤点乐趣//拖更是我错。


00.

“喜欢我到什么程度?”

“整个世界森林里的老虎全都融化成黄油。”


—《挪威森林》



胆小鬼别怕。以后都有我。




01.

“林彦俊!你真的是个胆小鬼吼!”



02.

“别...别动!它飞过来了!嘘!”

谁也没想到一个高高帅帅的高中生居然会害怕小虫子。



你笑着推开抱着你手臂的林彦俊,看看空中的小虫子趴在桌子上。

“一只小虫子而已啦,林彦俊你至于吗?”


林彦俊没有回话,只不过看着他泛白的脸和握紧的拳头可能是真的害怕了。


“妈的!”

林彦俊大叫一声,幸好还是课间。不然又会被班主任叫出去罚站。


“让开让开,我来!”



林彦俊一下子跳起来,你拿着林彦俊的草稿本撕下一页,“啪!”一下把停在他桌上的虫子拍死。



“唔。好险。”

一旁的林彦俊呼了一口气,跟着你去把小虫扔进垃圾桶里。




03.

“你很怕虫子吗?”

“嗯。”



“为什么啊。”

“它会飞。”



“哦。”



你继续趴在桌子上,转过去看整理书桌的林彦俊。表情又瞬间变得冷冷的。



其实你很喜欢小虫子。

因为它们可以让林彦俊抱住你的手臂,可以让他换一换表情。



现在的林彦俊已经悄悄打了好几个喷嚏了。





04.

“你是个胆小鬼诶。”

“才不是。”

你坐在林彦俊的单车后座,抱着他的书包,看着夕阳下的桥。



桥上的行人也各自走着。

时间突然变得很慢。

你想悄悄抓住它。



所以你伸手环抱住林彦俊的腰,林彦俊转头看你,没有说话。



“我怕掉下去。”

“那就抱紧点。”

“喔。”



少年的白色t恤下的肌肤好像带着点滚烫,轮廓分明的肌肉和洗衣液的微香。

你的黑色发丝轻轻贴在他的背上,痒痒的。



你看不到金黄的夕阳下胆小鬼悄悄露出的酒窝。





05.

“早安。上车。边吃边走吧。”

他递给你一个面包和一瓶牛奶。



你把他的书包压在怀里,喝着牛奶,看着夹着公文包的人们在公路上穿梭。



“到了。下车。”

他从你手中接过书包,背着一只肩膀上。



“走快点。要迟到了。”

“吼。”

你嚼着面包含糊地说道。



面包的香气和牛奶的甜味混在一起。腻腻的,好甜好甜也没有林彦俊的沐浴露的清香好闻。





06.

“林彦俊。帮我讲题。”

“等下放学去自习室。”

“好。”

你歪过头用手衬着下巴。看着书上工整的字母组合成的数学题发愣。



“走啦。”

“好。”


晚上的自习室很少有人来,都是学生看完书走的时候自己关灯带上门就好。





07.

“看题。”

林彦俊撇到一直盯着他的你,看着你傻傻痴痴地盯着他不知道再想什么。



“再讲一遍嘛,刚才没听懂。”

“已经是第3遍了。”

你假装难过抱着他的手臂摇啊摇,看着这么一张帅气的脸哪里做得下去题。



“最后一次了。”

“一定。”



你歪歪扭扭地写下答案,看着无奈的林彦俊。

“又错了?”

你有点害怕自责地看着林彦俊,已经是第4遍了。还听不懂。



“你转过来。”

你听话地转过去看着林彦俊。



“我现在有点挫败感。我已经很努力在跟你讲了,讲了这么多遍你为什么还是听不懂。我是哪里有讲错吗?还是我的理解是错的?”

“没...没有。”



你看着无奈的林彦俊对于自己傻傻的做法感到后悔。



刚要说出口的“对不起”马上就被吞回来了肚子里。


“对...唔。”

林彦俊突然捏住你的下巴,闭着眼睛亲了上来,他的睫毛好像近到可以扫在你的脸上。


亲热的呼吸轻轻打在你的脸上,青春少年独有的气息传入你的心里。

轻轻地舔舐和慢慢地离开你睁大眼睛看着面前这个你日思夜想的男人。



08.

“看来是我讲题差。嗯。”

林彦俊假装什么都没有发生转过去在草稿上写些算式。



初吻就这样没了。




09.

“林彦俊。”

“干嘛。”



“虫子。”

你指着自习室里飞来的萤火虫,它好像来得一点都不合适。



带着微弱的光,它绕着林彦俊飞着。

可能就连它也知道,这个少年身上有着光。有着它的希望。



林彦俊没有像上次一样跳起来大叫,可能是自习室吧。只不过他俯身拉住了你的手臂,再一次亲了上来。




萤火虫停在了书桌上,好像在看着爱了很久的情人亲吻彼此。



温热又青涩。是林彦俊的味道。





10.

“你不是很怕虫子吗?”

“嗯。”


“可是你不是很喜欢学校的萤火虫吗?”

“嗯。”



你喜欢萤火虫是因为它带着自己的光,尽管微弱,在黑夜里也愿意默默照亮每个人的梦。

照亮全是林彦俊的梦。

萤火虫停在他的酒窝里。





11.

“喜欢萤火虫还是喜欢我?”

“喜欢你。”


你低下了头。少年的耳尖也发了红。

走廊上的路灯依然照下来。




“喜欢我还是喜欢数学题?”

“喜欢你。”

你看着桌底下的鞋子小声呢喃。





12.

“好啦,回家啦。”

“上车。”


那天晚上的路灯好像比平常都亮了些。

照在地上,拉出两道长长的影子。



“我要掉下去了。”

“抱紧点。”

你终于可以用力地抱紧他。

抱紧这个胆小鬼。






13.

“这个给你。”

“什么啦。”


你接过盒子轻轻拆开,

一个玻璃瓶里装着好多萤火虫。



“你不是怕虫吗?胆小鬼。”

“你喜欢啊。”



你把瓶子举到半空,透过瓶子看着飞舞的萤火虫点亮了你的梦。



“明天晚上我们把它们放生了吧。”

“你不喜欢?”

“我更喜欢你,胆小鬼。”



那天晚上你躺在床上抱着瓶子傻笑,对面的林彦俊衬着下巴看着对面的你傻笑。





14.

“你看吼,其实虫子还是很可爱的。”

“不可爱。因为你它们才温柔一点点。”



“你怎么抓到的。”

“它们自己飞进来的。”

“喔。”






15.

看着飞在学校池塘里的萤火虫,光闪在水面上。



“林彦俊,你真的是个胆小鬼。”

“我不是。”



“为什么现在才告诉我。”

“我等它们飞进来。”





16.


“胆小鬼别怕。以后都有我。”

“我喜欢你。”




“喜欢我到什么程度?”

“整个世界森林里的老虎全都融化成黄油。”



所有可怕的东西都因为你变得温柔。




by景漾/橘🍊

禁止抄袭。

谢谢喜欢。


3次有点难过。有点忙碌。有点不适应。

反正新生活加油吧。





































评论(20)

热度(63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