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漾.

永远爱假期就好。

林彦俊x你//我当你的对手

景漾/橘🍊

禁止抄袭。


00.

“我当你的对手。”




01.

“不要太难过喔。”

“你想太多了啦。”

当你走过夕阳,走过栏杆,走过他的时候。其实真的蛮难过的。



对喔,你是路痴。

但是你总归知道你和林彦俊的路不是同一条。




02.

他走的那天,你用手指框起一个长方形里面全是他。他穿着白色衬衫。


他回头朝你微笑,你笑着回他。本想到自己不会这么不争气,谁知道眼泪顺着脸颊就往下流。


“拜拜。”


看着汽车朝远处驶去,地上的尘土微微扬起。

坐在副驾驶的林彦俊打开车窗伸出头来看你,他朝你招手。


“等我回来吗?”

“拜拜。”




03.

“东南西北,东南西北。”

你躺在床上拿着林彦俊折好的“东南西北”自顾自地玩。



“我们会不会相遇?”

“算了,不想了,想了也没用。”

你自顾自地想着,翻了一个身,却发现枕头上湿了一片。


原来我还是超想你。

你是我的对手。

我好想你。




04.

时间照样过,世界照样转,不知道他现在怎么样。


“来这边玩吗?”

“来。”


一个短短邀请弄的你暑假整理好行李飞到他在的城市。


小心翼翼从铁盒里拿出“东南西北”,轻轻压好放在包里。带好心情,带好勇气。



05.

“林彦俊!”

你飞奔过去给林彦俊一个大大的拥抱,像那天看到录取通知书之后跳到他身上。这次他没有推开你。


“好了啦,行李还在那边。”

林彦俊笑着摸摸你的头,帮你缕缕刘海,你伸手挽着他去挪行李。



“你来接我了。”

“因为你是路痴啊。”

“喔。”




06.

“饿了吗?”

“有点吧。”

“走,带你去我出租屋楼下吃烧烤。”


他叫了出租车帮你的行李搬上后备箱,跟你一起坐在后座。



“很累吧,一个人坐飞机诶。”

“还好啦。”

“喔。”

一路上没有你和他很默契没说什么话。可能这些时光里的想念是无法表达的。当他红着脸轻轻触碰你的手指时,你就知道你的想念没少,他的想念没少。




07.

“你不觉得,能够知道自己要去哪比快速到达某个地方要重要吗?”

你喝着酒吃着烤盘里的蔬菜,抬头看他。

就是那天一样。“东南西北。”


“嗯。”

他撑着下巴望着你。


模模糊糊记得林彦俊背你回家。你趴在他的背上,感觉他的体温。

你滚烫的身体掺着浓浓酒精味散在他的身上。


“林彦俊吼,我好想你的。”

“知道啦。”

他轻轻把你放在沙发上,为你脱掉鞋子。

你不听话地踢着腿,他只是笑着握住你的小腿。



“你就是我要去的地方啊,傻子。”




08.

“林彦俊,你居然会煮面了,什么时候学的啊。”

“一个人在外地,自己不做谁做啊。”


他带着围裙朝你走来,端着碗轻轻放在桌上。

“趁热吃。”

“好。”


“唔,林彦俊!好好吃吼。”

“还好啦。”

你嘴里还嗦着面条,抬头看他却发现他拿着筷子停在空中,直勾勾地盯着你。


“干嘛看我。”

“没有。”

看着他发红的耳尖,埋头吃面的着急模样让你捂着嘴笑。他也不回答,只是努力嗦着面。





09.

“跟着我喔,不要走丢。”

“知道啦。”

林彦俊拉着你的手穿梭在人群中,你看着前面的他,还是那件白色衬衫。


他的发丝随着风拂过,就像那天教你骑自行车一样,在风中。



“看什么?”

他回头想要告诉你快到了,却发现你一直看着他,有些让他不知所措。



“看你。”

“跟好了。”

他假装没事,只是发烫的手出卖了他。




10.

“游乐园!”

“对喔。据说很出名。”



“麻烦出示一下身份证。”

“好,好,好。”

你急急忙忙翻着钱包,“东南西北却从中间掉了出来,落在了地上。


“你还留着啊。”

林彦俊弯腰捡起,拿着“东南西北”比到半空。



“忘不掉啊。”

忘不掉的是“东南西北”和林彦俊啊。






11.

“这个玩吗?”

你指着海盗船眼巴巴看着林彦俊。



“我恐...算了,我陪你。”

“好耶。”

你拉着他的手一起上了船,船一直摇摆,你兴奋地尖叫。一旁的林彦俊突然靠在你的肩上,使劲闭着眼挽着你的手臂。



“你没事吧。”

“我恐高诶。”

下了海盗船坐在木椅上看林彦俊使劲闭着眼回神。



“恐高为什么还要坐?”

“陪你诶。”

“喔。”

你发烫的脸让你低着头攥着衣角。






12.

“那旋转木马可以吗?”

“可以。”



“要坐姐姐后面!”

一个小男孩指着你告诉她妈妈。



小孩正准备坐上来却被林彦俊拦住了,

“哥哥要坐这里。姐姐跟哥哥才应该坐在一起。你往后挪。”



林彦俊蹲下来认真地讲道,还作出一副恶狠狠的表情。


“林彦俊!”

你转头看他,他像那天一样框起一个长方形,这次他没有放下。


“你好漂亮!”

林彦俊朝你喊到。

你马上转回头,随着旋转木马的上下起伏愣在那里。



冷冰冰的木马都有了温度。






13.

“其实这边还好啦,也不是很好玩。”

“嗯?”

林彦俊略显慌张看着你。


“但是很好的是你陪着我诶。”

“嗯。”






14.

一天又一天他带着你在那个城市四处穿梭。


带你去看这个城市的夕阳。

带你去看这个城市的古迹。

带你去吃这个城市的小吃。



林彦俊和你坐在路边的小摊子上,

“老板,这里还是老样子,来两份啦。”

“好嘞。”



看样子这家店林彦俊经常来,老板是个看上去很和善的大叔,做什么事都笑眯眯地。


“小伙子带女朋友来了?吃好喝好,姑娘我给你们多加了一份!”

“谢谢老板。”


林彦俊没有否认他的话,笑着回他。



你的心跳得不行,还因为“小伙子带女朋友来了?”这句话开心又忐忑。



“怎么不吃?”

“喔喔。”

吹着晚上的风,望着面前的林彦俊。



“你说,我走了你会不会难过。”

“会喔。”

林彦俊停下筷子抬头看你。





15.

“我要走了喔。”

“拜拜。”

你拉着行李走得很慢,像是在等待什么。

好像也没有什么了。



“等等!你东西落下了啦。”

林彦俊跑上来拉住你的手臂,他讲“东南西北”轻轻放在你手心里。



“我其实...”

“嗯?”

你等待着林彦俊的下一句话。


好像等了好几年。

好像等了整个青春。



“好了啦,我要走了。”

你回头拉起行李箱往前走,

他愣在了后面。



“我喜欢你啦!”

“我喜欢你啦!”

几乎是同时你们一起说出那句话。



你转头跑回去跳到他身上拥抱他。




“我输了也。”

“我们是双赢。”

林彦俊在空荡荡的机场抱着你。

抱着整个青春。




16.

“我当你的对手。”


by景漾/橘🍊

大概是看mv而感。希望你们的青春都可以超美好。

ooc//文笔渣//短打。



文笔渣脑洞产物。禁止抄袭。

写不出他们的万分温柔。


明天开学。周末回来。

































评论(17)

热度(59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