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漾.

永远爱假期就好。

文我|跟我逃吧.

•非典型机车手x非典型乖乖妹 校园

•一个关于救赎的爱情故事



00.

“跟我逃吧。”

刘耀文隔着头盔吻了一下我。




01.

他取下头盔夹在手臂下,抖了抖头发,当着所有人的面搂住我。

“送你回家。”


那天晚上的风很轻,我大腿上的皮衣外套紧贴我的皮肤,一点也不冷。眼泪好像淌进他单薄的校服里,浸湿刘耀文的后背。





02.

我是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女孩。和所有人一样向往美好的爱情,自由的生活。


但这两个好像都不属于我,也不属于我的家庭。父母从小离婚,父亲过了几天就领着新阿姨住进了曾经我们一家三口的屋子里,我只记得那天下着大雨,母亲一手拖着行李箱,一手拉着我。朝着被父亲重重关上的门怒吼。我不知道怎么办,手被母亲拽着,边哭边下了楼。


“妈妈,我还有个玩偶在家里。”

母亲没理我,自顾自地把行李搬上车,我拉了拉她的衣角。那是第一次我感到害怕,雨水随着她的发丝滑落至下巴,眼神里充满泪水,混着无望和愤怒。她扇了我一巴掌。


“那不是你家!上车!”


从那以后我的母亲就好像变了一个人,尽管她过了很久以后摸了摸我的脸,替我擦干头发,说下次会再买给我。我不怪她。


我一直跟母亲住在一起,她时常管着我。我不能吃同龄孩子吃的零食,因为她怕我会生病,我不能和同龄的孩子出去玩,因为会耽误学习,我甚至不能哭泣,因为这样是悲伤的表现。


我的母亲不允许我悲伤。





03.

后来上了高中母亲换了工作,我也作为转学生到了市里还不错的高中。我不爱说话,也不敢说话。


“介绍一下这是我们班新来的同学,你就坐那里。”


我怯生生地走到整个教室唯一空着的位子上,旁边趴着睡觉的刘耀文眯着眼睛抬头看我,什么反应也没有,拉了拉他盖在头上的皮衣外套继续睡觉。


对了他怀里还抱着他的头盔。

说实话,我好像对他一见钟情了。





04.

“新来的?帮我抄笔记。”

刘耀文把笔记本放在我桌子上,脱掉外套里面穿着普通的校服。跨过我的板凳走了出去。外面的人抱着篮球等他。


“对了,我是刘耀文。”

他走之前还举起手用两根并作一起给我打了一个招呼。


刘耀文突然闯进了我的世界,一声招呼也没打,不对,打了一声。




05.

刘耀文似乎对我很感兴趣。

这不是胡思乱想。


刘耀文时常趴在桌子上歪着头看我,我其实都知道但就是不看他。因为,我好像脸红了。


“你怎么不说话?”

刘耀文撑起手臂,手托着下巴看着我。


“上课呢。”

我轻轻地回答,害怕引起其他人的注意。刘耀文倒是懒洋洋地打了一个哈欠,坐起来看了看黑板。


“这你听的懂?”

“还行吧。懂个大概。”

刘耀文的声音实在过大,我真的害怕下一秒老师就把我两点起来。到时候我不会说话,他不想说话,只能跟老师站着死磕。


“我...”

我对着刘耀文作了一个“嘘”的手势,让他小声一点。他也不恼,突然凑近到我的耳边,压低声音。

“教教我呗。”


他的声音像是充满下了药的云雾,我不自觉地点了点头。这节课幸好提前做过功课,不然等会肯定要出洋相。倒不是说听不懂,是刘耀文太让我分心。



刘耀文咬着笔头,五官拧作一团。我认真地跟他讲知识点,我觉得我已经很努力了,如果他还不会,那就是他太笨了。



“文哥!跑一圈?”

“不去!”


“没看到文哥旁边坐着人嘛,快走!”


我转头听着外面的声音出了神。

刘耀文用手指戳了戳我的左脸,我一下子弹了起来,有些不知所措地看着他。


“再讲一遍,我没听懂。”






06.

也许是因为我时常帮他讲题抄笔记的原因,我们越来越熟。这样很好,也很不好。


我经常最后一个人回家,慢吞吞地整理好桌子,拉上书包。兜里的诺基亚响起,我不想接。因为肯定是我的母亲。


我伸进衣兜里挂掉电话,泪腺分泌出大量的液体,我努力地想克制,但一点用都没有。我不想回家。我不想靠近她。


路上的人和风景我一个都不记得,我只知道透过泪水看到的模糊身影。一辆机车停在我面前,刘耀文下车向我走来。


他的轮廓不再清晰,变得和水流一样弯弯曲曲。他取下头盔,一步一步地向我靠近。我想躲开,腿和脚却好像被黏住。


“你怎么了?”

我没说话,蹲了下来将头埋在双臂里。


刘耀文也蹲了下来,轻轻地拍了拍我的后背。我经常哭,这是第一次被熟悉的人看到。刘耀文的手掌很大,我甚至觉得脊骨都因为他的抚摸变得易碎。


“怪不得泪痕这么重。”


他好像离开了我,我蹭掉眼泪抬头看他,他小跑过去跟朋友们解释。


机车启动的声音传入我的神经,轮胎压着地面,轰鸣声好像穿过云层。


刘耀文又回到我身边,什么话也不说,一直陪着我。





07.

那天我第一次把自己与母亲的事情讲给别人听,那也是十几年来我第一次晚回家。


母亲很愤怒,玻璃杯在地上碎成碎片,我习惯地将她驱进房间,一片一片地捡起来,不能用扫把,会有碎渣留下。


我第一次没有那么悲伤。


小时候那次过后,我再也没有在母亲面前哭过。她说不喜欢看我难过,不喜欢我悲伤。





08.

刘耀文很宝贝他的头盔。几乎是整天都抱着,有人走过会想去摸摸,一般都会被拍掉手指。如果真的接触到,就会拿酒精消毒再用清水擦一遍。


我是个透明人。刘耀文却是个大红人。因为他跟我的接触越来越多,很多喜欢他的女生看我的眼神都变得不一样。

有些是嫉妒,有些是不满,但我觉得更多的是觉得我配不上他吧。


和平常一样下课铃打响,刘耀文提前穿好那件外套抱着头盔就逃了最后的晚自习课。我放慢速度走在路上,却发现面前挡着一群人。站在最前面的女生手里提着一桶水,我还没来得及反应,她就泼向了我。


大概是因为今天刘耀文打篮球接了我递给他的水吧。当然,这是后话。


“就你也好意思喜欢刘耀文?”

我听到后面的人议论纷纷,嘴里是恶毒的攻击和咧着嘴的轻蔑。


我好像一下子跌下了山巅,身体轻飘飘的。校服因为冷水变得有些微透,内衣的颜色显露了出来。被我拉到膝盖下的校服长裙也湿答答地贴在我的大腿上。



面前的人好像都举着刀子,我的母亲似乎站在最后眼睁睁地看着我。无力感爬满全身。此刻我好像是一个被扒开外皮的躯壳。






09.

我好像被世界抛弃了。


我很爱哭。正当那一颗积攒许久的泪珠掉落在我已然湿透的裙边,我听到了机车熄火的声音。


他取下头盔夹在手臂下,抖了抖头发,当着所有人的面搂住我。

“送你回家。”


我木楞地被引导着走到属于他的机车前,他轻轻地将我公主抱起,我坐在他的后座,刘耀文小心地把我有些狼狈的头发别在耳后。将黑色的头盔帮我戴上。

我有些不适应,眨了眨眼睛呼了口气,头盔上沾了些雾,刘耀文伸手把挡风玻璃放下。


他熟练了上了车,顺便把外套脱掉盖在我的腿上。冷漠地看向众人。



那天晚上的风很轻,我大腿上的皮衣外套紧贴我的皮肤,一点也不冷。眼泪好像淌进他单薄的校服里,浸湿刘耀文的后背。




10.

后来他问我发生了什么。

我只是摇摇头,抻了抻裙摆。


电话铃声响起,比起平时的恐惧和不安,现在我更多是一种无奈。一种悲哀。被深爱的母亲囚禁在一座不能悲伤的城市里。


“我不想回家。”

我抬头看残缺的月亮,轻轻地说道。


刘耀文把车停下,取下钥匙。



“跟我逃吧。”

他微微弯腰双手撑在我大腿旁边的后座上,隔着头盔吻了一下我。




11.

我住进了刘耀文的家。


只有我和他。他的父母在外地出差,本来是让他和他表哥同居,但是他表哥提前搬出去,说是想体会社会生活,不能整天到晚带个小弟。


那天晚上温水流过我的皮肤,我只感觉到温暖和自由。一种很久很久都没有感受过的自由。


我穿着刘耀文的长款衬衫和他接吻。他起初不敢觉得这是在趁人之危,我也没办法,只好和他一样凑在他的耳边轻轻地说,

“哥哥教教我接吻呗。”


我如愿以偿地和他亲吻,他好像突然变了个人,连吻都是强势又急躁的。也许是因为我的唇经过温水的滋润水灵灵的,一亲就亲了好久。他舍不得离开,我也舍不得。


现在才明白为什么爱情电影里的男女主这么喜欢接吻了。


我们接吻结束四目相对,刘耀文愣了一下跑了出去,在关门的时候叫我盖好被子。





那天的电话我一直没接,第二天收到来自母亲的短信。


“耀文,我也不想做这样的母亲。”




12.

过了半年母亲嫁给了一个温温柔柔的普通男人,对我的管教也逐渐趋于正常。


刘耀文说要带我逃。我们真的逃脱了。


我坐在他的机车后座抱着他的腰,

“文文哥哥,我们回家吧。”


他转头给我一个吻,将车停在路边,说要我还他一个吻才肯载我回家。








-end.

喜欢的话可以留下一个小红心和小蓝手吗

谢谢大家(⁎⁍̴̛ᴗ⁍̴̛⁎)

评论(26)

热度(1947)

  1. 共1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