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漾.

永远爱假期就好。

祺我|碳酸.

1w+ | 现背 |校园

关于暗恋嘉祺学长的6年。

 “来体验一次和嘉祺在错过里相爱吧。”

适配bgm-碳酸。 听听歌。 

 


00.

马嘉祺也许是我无终的青春,也许是我青春的无终。

 

郑州到重庆到底有多远?

 



 

01.

我初一就喜欢上马嘉祺了。在郑州八中的北楼里我在一楼,他在二楼。初三在三楼。也许这是学校不成文的规定,每个楼层都好像隔着一座大山,将每个年级都分成独立的个体。

 

这也将我的暗恋加大了难度。

 

 

开学第一天就看到他在站在距离我们很远的国旗下演讲。高高的演讲台除开一旁笑脸盈盈的领导就只剩下他。

 

单薄的身子好像能透过淡蓝色的衬衫撑起整个初夏。他的声音不低沉,反倒有些清,吐字很清晰。

一种很难用文字形容的声音。

 

让我想想怎么跟你们说,大概就是清脆的透明玻璃罐盛满清泉水或者夏日站在山巅吹过的晨风。

 

“祝愿新的学期大家都能保持善良、努力、勇敢,好好学习,成绩进步。谢谢大家。”

 

嘉祺。嘉祺。

 

“我的夏天像碳酸。”

气泡刺激着喉咙,瞬间就消散。

 





 

02.

那次以后很久都未见到他。我常常会在一楼到二楼的楼梯间停留。想着如果他从这里经过会带起我心中潭水多么大的涟漪。

 

学校发了校服。宽大的校服外套下藏着一件用塑料袋装着的叠得整齐的衬衫。我在不起眼的教室角落抱着这件新得有些硬硬的衬衫蹭了蹭。

 

想着自己多么幸运,能借着穿校服的理由跟马嘉祺穿情侣装。

我想不止是我,这个校园的许多个角落都散漫着和我同样想法的女生。

 

 

那天晚上我抱着衬衫回家,都没舍得让妈妈放进洗衣机里,自己认真地冲洗,还混了些沐浴露。是茉莉花香的。围绕在整个手掌心里。

 

因为曾经马嘉祺下台从我身旁擦肩而过时,我闻到了淡淡的茉莉花香。

 

 




 

 

03.

急匆匆地拿了一块吐司咬在嘴里,拿上校服外套就冲了出去,边跑边怪罪自己为什么又赖床。被值班员扣分肯定要被抓到年级主任那批斗。

 

丧着个脸走进校门,看了眼手表,好家伙迟到了5分钟。我紧张地看着周围,果然还是会有人值班。

 

但是,那个人是,是马嘉祺!

 

他迎面向我走来,手里抱着名单表,马嘉祺比我高一些,背也挺得很直,真有一种莫名的压迫感。但是,我真的好喜欢。

我的手心全是汗。

 

“你是新入学的学妹吗?是哪个班的?”

 

就算对面是嘉祺学长也逃不过被扣分吗?

我苦苦地想到。

 

“嘉祺学长吗?我是八班的。”

我正后悔叫出他的名字,不敢看他的眼睛。总是躲来躲去。

 

“欸,你知道我名字吗?”

“听说八班的杨老师很凶喔,看来要小跑回教室了。”

 

“马哥!谢谢你替我值日下午请你吃饭!”

看来是帮朋友值日啊,马嘉祺将名单递给他,扯了扯衣领打算离开。

 

名单上没有我的名字。

 

“快走啦。”

马嘉祺朝我小声地说道。

 

我愣了愣收好学生证向教室冲去。一路上的风好像都是甜的。心跳越来越快,呼吸加重,我想我的心脏会不会有一天因为马嘉祺而爆炸。

当然不会爆炸,因为爆炸了就没办法感受因为马嘉祺的每一次心动。

 

全部都是因为嘉祺学长。

我坐在位子上发呆,想着一定要把今天的事记录下来。

 

要写在日记上。

写风是甜的,是暖的。写迟到很幸福,写五分钟是命中注定我会遇到他,写今天明天后天都很喜欢他。

 

明明马嘉祺连我的名字都不知晓。

但这有什么关系?

 





 

04.

听大家说马嘉祺好像加入了一个国内很棒的公司,叫时代峰峻还是时代峻峰。不管那么多,反正我只知道他在追梦。

 

自从那次迟到碰到马嘉祺之后,便经常能在学校里遇见他。也许这就是青春的玄学,总是会经常遇到一些熟悉又陌生的人。每次从他身边走过,我都恍惚间觉得他在对我笑。

 

笑的明朗又真切。

我实在没出息,只敢偷偷看他。偷偷想他。偷偷喜欢他。

 

过了半学期不到,就很久都看不到他。只能从朋友同学的交谈里敏锐地捕捉关于他的消息。

“听说初二那个学长,去重庆当练习生了,好像叫马...”

“马嘉祺。”

我坐在窗边轻轻地说道。

 

有些难过,也有些遗憾。但更多的期盼和欣慰。

难过是因为每个小女生心中都有的想法,自己悄悄喜欢的人成了练习生,说不定以后还会当大明星,会有好多好多人喜欢他。本就不起眼的爱意更显得渺小。

遗憾是因为遗憾自己没能再勇敢一点,多抬头看看他的脸,多感受以前的他。

 

我想说,嘉祺,不用变得多么优秀多么有成就,我只希望你平安顺遂,天天开心。

 

那天的日记写着写着,多了几滴眼泪,沾湿了他的名字。

 

“嘉祺。”

 

 





 

05.

初二下那半年他一共回来过5次,时光也因为他变得零零碎碎,我的时间标准已经变成了马嘉祺上次回来,和马嘉祺马上要回来。

 

每天都念叨着马嘉祺是不是要回来了。

 

我关注了马嘉祺的微博,还有官网上的家族号,看到他陆续有了些翻唱,每月还有个人审核。

 

我悄悄改了ID,是“真的好想马嘉祺啊”,每次都蹲点发评论,他的前排真的很好抢,人不多,少的时候几百条评论,最多的时候也才一千多。我想他也许能看到我呢?他会不会点进我的主页知道我每天都在想念他?

但这些都不重要,我只想让他知道有人愿意支持他陪伴他慢慢走下去。

 

我在微博的置顶上写下一段话。

我甚至想偷偷溜走,一个人去到重庆,不去见他,就看看他追梦的城市。

 

那年的寒假我和妈妈去了重庆,那是我第一次去重庆,重庆的冬天没有郑州冷,也没有下雪。

 

我也不知道马嘉祺去过哪些地方,所幸都逛了逛。坐上轻轨,在名字喜欢的站停下。走在重庆的大街小巷上,总感觉他好像就在我身边。





 

 

06.

初三上的时候他去重庆借读,我猜大概是因为如果往返跑郑州和重庆太麻烦了,也太累了。

 

那段时间我好像得了一种病。

叫做思念嘉祺病。

 

我时常撑起下巴抬头看窗边的树枝,在去年嘉祺会不会也曾经抬头那枝头上盛开的春意?

 

每天都等到最后的下课铃声,拿起书包还没来得及背就抱着跑回了家。赶紧刷牙洗脸躺在床上拿起手机点开那个最常访问的主页。

 

备注是简简单单的“嘉祺学长”,好有魔力好近又好远。

 

“辛苦啦嘉祺,今天真的好想你喔,对了北楼楼底下那课梧桐树居然掉了些叶子,总有一种莫名其妙的感觉,是不是你要回来啦?”

我悄悄地留下不起眼的评论,看着今天他的微博照片。黑色卫衣和被汗水浸湿的头发。

 

“还有!哥哥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喔,是不是很累啊?加油加油!我们都在陪着你呢!跳完舞记得缓一会儿再喝水,要喝热水喔。”

 

就这样关注着他日复一日。似乎成了一种习惯,如果有天没做这些都觉得缺了点什么。

 

 

 

第二天的学校里发生了些乱七八糟的事情。跟朋友发生了矛盾,被老师点名起来回答问题还答错了,回家的时候甚至来了一个平地摔。

 

我照样拿起手机,看到他今天发的微博。

配图是放在练习室中央的保温杯。后面是举着手机对镜拍照的马嘉祺。

“谢谢你们能陪着我。”

 

我愣了一下,点进去看到第一条评论,

“有些想念校园里的梧桐树了,有时间一定回去看看。”后面跟着一个微笑的小黄豆。

 

就那么一瞬间。鼻子一酸,泪水涌出眼眶。一滴一滴的泪水掉落在枕头上,像水花一样绽放在布上。好像绽放在我盛开的青春里。

 

他好像知道我的存在。

手机屏幕上闪着模糊的“嘉祺学长”。

 

所有不安和委屈都消散。原来这就是马嘉祺的魔力吗?我深呼吸,从第一次见到他开始一幕一幕地在脑海里播放着与他的故事。

播放着一个也许算不上故事的故事。

只有我一个人知道的故事。

 

 

 

 



 

07.

初三下的时候他回来了。就好像带着重庆的雾气和味道回来了。

 

站在校门口的我看着他从眼前走过,眼睛好像被控制,双手发抖,一种莫名的情绪涌上心头。

酸涩,释然,以及不能表达的愉悦。

 

他就那么单单地从我眼前走过,套着校服外套。他的脚踝露出了一小截,校裤显得宽大。甚至好像撑不住这件校服。也许是赶路的原因,他好像很疲惫。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有些心痛。

 

 

他的朋友向他打招呼,他干脆地举起手,用有些沙哑的声音说着“好久不见”。

我们的距离大概有3米,那一刻我好想走上前跟他招手,大大方方地说“好久不见”。

 

但是我就那么呆呆地站着,他没有注意到我。那个时候我觉得好近又好远,那就当作是跟我说的吧。就这么偷偷地想念着他。这是我不外露的少女情怀。

 

 

“嗓子有点不舒服,前几天练歌比较频繁。”

他带着笑回应着朋友。男生拍了拍他的肩膀一起走回了教室。

 

那天晚上我疯跑着到了药店,买了一盒润喉片,小心翼翼地放在书包最内格。一路上哼着他曾经翻唱过的歌曲。

 

那天晚上的月亮都好像圆了许多,我纠结了一整晚要不要把润喉片送出去。悄悄在微博发了一条求救帖。

“喜欢的学长回来了,但是他好像嗓子不太舒服,大家说要不要送润喉片给他呢?”

底下大家都让我赶快冲,还有人说如果是她别说润喉片了,肯定要跑过去让告诉他很想他而且还要跟他讲怎么保护嗓子。

 

我笑了笑回复了一条,

“太勇敢啦,我很怂的!而且学长都不认识我,而且而且他又超级超级多女生喜欢。”

 

第二天我还是忍不住,在食堂看见了他,口袋里装了快一天一直没送出去的润喉片终于有机会出场了。

 

马嘉祺身边没有同学,我悄悄地选了在他后面两排的位置。可以看到他,也不那么近。我正在思考着怎么给他,肯定不能我直接去。

 

这个时候真的天都在帮助我,他起身去小卖部买水,我将润喉片放在他的位置上。上面有一种紫色的便利贴。

 

“学长保护好嗓子。来自一位不知名的同学。”

 

放下润喉片我就逃走了。

不用他知道我是谁,我只希望他好好的,身体健康,天天开心。我一遍又一遍试图控制住着自己的心跳,但好像也没用。

 

2018年10月7日,他出道了。

组合名叫台风少年团TYT。

 

那天晚上我抱着校服哭了好久好久,哭到那件衬衫湿透,哭到好像没了声音。

有更多的人跟我一样爱他。

 

而后的很久很久,我又没有再遇见过他。朋友说我又错过了他。

 

你问我有没有后悔没有当着他的面送出去吗?

 

没有。因为我明白,他会越来越闪耀,变成被很多人很多人喜欢的偶像。他会拥有很多爱意,而我的喜欢也只是千万个喜欢中的一小部分。

 

但是我的青春却因为这一小部分喜欢变得闪烁又难忘。

 

 

 

 

 

 

08.

一眨眼就过去了。他又一次站上那个我们第一次相遇的讲台。

 

代表他从郑州八中毕业了。代表他要成为高中生了。代表我们要分离了。但这有什么关系?

 

我相信光会奔跑,而我也会奔跑。

 

“祝大家前程似锦。”

祝你前程似锦,嘉祺学长。

 

没能找他要一张合照,这是我后来一年的遗憾。但是也是我前进的动力。得知他去了四十七中,这对我来说一开始打击,但是当我冷静下来仔细想想,优秀的人去到好的学校不是必然的事情吗?与其在这里难过还不如多看点书,把自己也变优秀。

 

我知道好好学习对我说有多难,但是在对他的思念和喜爱面前,好像也算不上什么。

 

毕竟爱的力量是未知的、不能想象的,也是强大的。

不论是学妹对学长,或粉丝对偶像。

 






 

 

09.

在我喜欢他的第三年末,在公司微博的迅速官宣之下,我得知他即将面对一个人生中的重要转折点。

 

《台风少年蜕变之战》我从一期一期看完,从才开始的不安和痛苦到最后对回忆的释然,我才突然间明白,他拥有强大的能量,这种无与伦比的谦逊与自信来源于平时的刻苦训练和相对他人更多更多的努力和付出。

 

最后我听到主持人念到“恭喜马嘉祺!”

 

一人的小房间里好像变成播放厅,从第一滴眼泪到最后一滴眼泪。嘉祺你做到了,而和我一样怀着激动心情女孩们,你们也做到了。

 

在这世界的各个地方,所有因为马嘉祺而欢呼与喜极而泣的人,在今天那团热爱之火更加明亮。

 

马嘉祺拿起话筒,闪闪的眼睛里好像有星星。那是我见过最美的星星。

 

 

“未来我们一起走下去吧。”

 

“好,我们一起走下去,我们一起。”

我隔着屏幕悄悄地说。

 

 


 

 

 

 

10.

“恭喜你被录取。”

老师拿着郑州四十七中的录取证书站在我面前,原本紧张的情绪终于落下。我又可以继续追逐我的嘉祺了。我不愿再过多描述初三的急促与忙碌,我只想说因为嘉祺每一天都过的很幸福。

 

 

还是夏天。

我又一次与他见面。他好像变了许多又好像什么都没变。就短短一年好像长高了许多,头发也变成了乖乖的小锅盖,把眉毛遮住。

 

透过人群,我远远地望着他。没什么别的想法只担心阳光会不会太大,会不会晒到他的眼睛,会不会因为刘海太长很热,会不会流汗沾湿衣服。

 

我朋友说我担心这个担心那个,好像是个妈粉,我笑了笑用手遮了遮阳光,

“我的毕生愿望是跟马嘉祺谈恋爱,当然我还是愿意当他的魔幻七十二变妈粉和女友粉。”

 

我清楚的知道,他还会在这里两年,我还有两年跟他同处一个学校。所以这两年里的每一月每一天我都要格外珍惜。

 

 

 




 

11.

我收拾好行李将最后一张小海报贴在属于自己的宿舍墙壁上,急冲冲地下了楼去看马嘉祺的足球比赛。因为再过一天,他就要去到重庆了,然后和队友一起飞到其他地方打歌。

 

还是俗套的情节,我不懂足球,只知道盯着他傻笑,也许太过明显又或者是喜欢他的人都有心灵感应,我们都各自明白旁边,对面的女生都和自己喜欢同一个人。

 

他随着风在操场上奔跑,脱下平时华丽的演出服换上一身蓝白条纹的足球服我更感受到满满的校园氛围。这个时候才缓缓地意识到,这么多人喜欢的,这么让我心动的,这么懂事又冷静的他也是一个在校园里与朋友踢着足球的高中生。

一个被大群女生暗恋的学长。

 

让我没想到的是,中场休息的时候并没有人走上前送水。

我相信这并不是不喜欢,而是太喜欢。面对他,大家都懂得保持距离和压抑情绪。

 

我们都知道,他不属于任何人,他是那个站在舞台上歌唱舞蹈的点亮许多人梦想的偶像。

 

在比赛的末尾,也许是我多想,我好像与他对视,甚至看到他那双真诚又动人的眼睛里流露出的熟悉。他对我微笑。

 

我是很没出息,所以我逃离了现场。那种恍惚之间的错觉让我无法平静。

 

听到操场传来的欢呼声,我俯在教室的窗前往下看,我已经能够在短时间内迅速找到他了。

 

他跳起来和其他人击掌,逆着阳光。好像所有的光芒都聚集在他身上,比任何宝石都闪耀。就在零点几秒我看到他抬头看我,就零点几秒。

 

 

 


12.

比赛结束以后我们又相遇了。

“如果没记错的话,你好像是我的学妹?我是说从初中开始。”

 

所有记忆都重叠,在无人的操场上我只是想散散步,没想到能在这里遇见他。重叠成胶卷,一点一点地被展开。

 

“嘉祺学长。”

如果不算起上次的疑问句式,这是我第一次这么叫他。毫不迟疑。毫不犹豫。

 

 

“以后也还是校友喔,好好学习喔。”

马嘉祺轻轻地说道,月亮似乎在他的头顶上,此时世界都无声,他是我的月亮。

 

“好喔谢谢学长~”

他说他落掉了书要马上回教室拿然后去校门坐车回重庆,夜晚是美好又模糊的,我趁着暗暗的夜色努力挤出笑容强忍眼泪跟他挥手。

 

尽管当我一个人背着书包走在回寝室的路上,还是能听到月亮跟我说“别哭啦”。我揉了揉眼睛,抹掉眼泪。

 

原来嘉祺的青春里,也曾有我的身影。哪怕只是闪了一下,哪怕只是悄悄路过。

 

 

喜欢嘉祺后我经常流眼泪,但是都是幸福的眼泪。在爱的大海里我变得感性,每一滴眼泪都是最生动的回忆。

 

 

我很想跟他要一张合照,但我又错过了。




 

13.

我都已经是马嘉祺超话12级大粉了,尽管我不怎么发原创,寥寥几条还是代言的晒单。曾经试图搞些美工,修修图剪剪视频,后来还是放弃了。因为我看到他的脸就根本移不开视线做不了其他事情。

 

他们真的越来越火了。

 

我没有一丁点私心,因为我认为我已经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跟马嘉祺同一个初中同一个高中,能够在思念至极之时见到他。我不应该自私地妄想占有他。

 

他被大家看到了,一点一点地被发现被看到,这种感觉也许会让陪伴他很久的人有些许恍惚,自己喜欢了这么久的男孩被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和追逐。但是我相信所有真正爱他的人都能释然和感到骄傲。

 

我已经好久好久没能见到他了。从初一开始我说了好多个好久好久。

 

唯一的那一次期末会考,我也因为生病在医院的原因与他错过。

 

“好想好想好想好想你@时代少年团队长-马嘉祺。前几天学校的黑天鹅一直叫叫叫,还不小心撞在一起浮了好些羽毛,我猜肯定是它们也想你了。”

我上线发了最后一条微博,关上手机,带着没能见到他的遗憾进入了梦乡。

 

梦里他跟我招手,对我微笑,我大胆地跑到他面前对他说,

“好久不见嘉祺学长。”

 

我们一起散步,他穿着那件衬衫,不知道从哪里拿出两罐碳酸饮料,我和他静静地坐在长椅上咕噜咕噜地喝着。

把夏天都喝进了肚子里。

 

“跟我谈一次恋爱吧。”

我听到他说。

 

 

在错过里相爱吧。

 

 

 




14.

我醒了。第一件事是打开微博。

“回学校啦,看到了天鹅。”

配图是黑色的天鹅仰起修长的脖子。

底下的第一条热评也是他,“想我了吗?”

 

“想你想你真的好想你。”

我一字一字地敲下这行字。

 

肯定是巧合,那么多微博怎么可能看得到我呢?不管那么多,仅仅这一条微博让我开心了好几周。

 

大家都在表达着思念。他也是。

这就足够了。

 

至于那天晚上的梦境,就让它成为我的日记本上最可爱的文字吧。

 

 


 

 

15.

零零碎碎写了这么多,请原谅我的表达能力有限,写下这样的文章也只是想给我青春里的他做个纪念。也许有些地方太过庸俗或者无聊,但是请你谅解,也谢谢你能看到这里。

 

我从来没想过高中的时光居然能这么快,比任何两年都要快。好像大家都坐了时光机一样。

 

马嘉祺高考前回学校闭关了。知道这个消息我既是激动又是可惜时间的流逝。这个时候的他已经是拥有比初中时期比起来多了好多倍的粉丝的大明星了。

至少是我们心中的大明星。

 

前两个月几乎只有他班上的同学能见到他,后来倒数三十多天的时候学校开始了宣传片的拍摄,想都不用想,肯定会有马嘉祺。

就像大家常说的,“这不比招生简历有用?”反正我就是这么被招进来的。

 

我人生中第一次逃课就是为了去看他拍踢足球的那幕。真的太久没有看到他踢球了,他的肩膀变宽了许多,比上次更精神了些。球服还是一如既往的大,风还是一如既往地往他衣服里钻。

 

我坐在操场的看台上,眼睛里只有他。我的嘉祺学长要毕业了呢。

 

风有些热,又是一个夏。重重复复的夏。

我深爱的嘉祺在郑州四十七中的最后一个月,他的皮肤很白,甚至阳光照耀在他的身体上都好像舍不得似的。我也舍不得。

 

我想他是这整个校园里,整个青春里,乃至我的一生中,最爱的少年了。

 

 

 

 

16.

我随着马嘉祺的脚印就一步一步地走向未来。

 

“所有人都在热爱兴趣里奔走,这就是最难忘的时光。”

我看着宣传片里的他,虔诚地许愿,老天爷啊,一定要继续支持嘉祺喔,一定要让他在自己热爱的世界里继续奔走。

 

“青春的美好就是很喜欢的一切在一起。”

 

而我青春最难忘的美好就是你,嘉祺。想到这里我又禁不住地流泪。嘉祺啊嘉祺,你真的是我整个青春里最动人,最长久,最鲜活的存在。

 

“嘉祺,青春的美好就是遇见你。@时代少年团队长-马嘉祺。”

 

 

 

 

17.

高考的前几天我比他还紧张,每天都为他祈祷每天的日记上都是“嘉祺一定要要顺顺利利一定可以多,他可是马嘉祺!”

 

希望时间快一点,嘉祺可以早早从紧绷的情里脱身;希望时间慢一点,慢到我还可以说嘉祺学长高考加油。可惜,时间不快也不慢,只能任由它一分一秒地流逝。

 

学校是高考考点,除了高三大家都会放高考假,等高三考完我们就搬进高三的教室。我总是在想如果最后这几天遇到嘉祺我是不是该说些什么?是不是该做些什么?后来才觉得那么多同学喜欢他,那么多人注视着他,肯定也没这个机会。

 

但可能是被老天爷眷顾吧。也可能是告诉我这是与他高考前最后一次的相遇。

 

因为今年刚好碰上端午,提前就放假了。就在那天,我在回家路上经常去的咖啡店遇见了他。

 

进店前我看到门外的小桌子上放着一个黑色的书包,跟马嘉祺书包的样式一样,也没多想毕竟那天的郑州很热,我估摸应该有三十几度。店里的人有些多,我打开手机刷着微博,看见大家无时无刻不再思念着他。当然其中包括我,我打开视频是一个回忆录,我害怕声音从耳机里传出来,想拿下来再检查一下。手一滑就掉在了地上。

 

今天穿的是校裙,蹲下的话会不会走光啊。炎热的天气刚把我额头前的刘海粘在一起现在看来我真的有些难堪,但幸好没人在意我。我正打算慢慢地蹲下,耳机就被一只白白净净的手捡了起来,我转头向道谢,却看到穿着整齐校服的马嘉祺。

 

“谢谢...”

他就这么站在我后面,黑眼圈有些重,但还是努力地对我微笑,最近好像长胖了些,我有些欣慰,阿姨把他照顾得很好。

 

明明肯定有熬夜学习,但他的眼中却没有太多的疲倦,更多的是坦然和自信。我有些不知所措,赶忙接过耳机,却不小心按到关机的部分。

 

“我爱你,我敢去未知的任何命运里”

视频里的歌声传了出来,不算很大,但足够我们两人听到。时间静止,我慌忙地按下关机键,将手机和蓝牙耳机快速塞进书包里。有些怯怯地抬头看他。

 

一种尴尬叫做暗恋很多年突然被发现。

 

他没有很惊讶,只是轻笑,眼睛大大的像紫黑色的葡萄。所有的言语在他面前都没了力气。我说不出话了。

 

“一个人吗?请你喝咖啡,想喝什么?”

马嘉祺也许是害怕打扰到大家,附身在我耳边轻声说道。蓝白色的校服在他身上还是有些皱巴巴的,阳光很合时宜地落在他身上,将褶皱撑起。

 

“冰美式。嘉祺学长。”

我有些懵,只知道傻傻地说出我最常点的咖啡,心里想着偶像给粉丝买奶茶饮料原来是这样的体验。

 

但是这样的距离真是太近了,近到我甚至停止了呼吸,心肺即将爆炸的感觉。为了阻止我就此晕过去,我连忙转头大口地呼吸空气。也许是动作太好笑,马嘉祺的笑容大了些。甚至有些宠溺。

 

 

“如果不建议很热的话,可以去外面的小桌子上等我。”

 

我灰溜溜地小跑了出去,热气迎面而来,我只好急促地深呼吸,以免等会跟他说话更紧张。

 

 

 

 

 

 

18.

“嘉祺学长,高考加油。我相信你一定可以的,冲冲冲!”

 

我和他面对面坐着,就好像和学校里的情侣。我们穿着校服,书包各自放在一旁。恍惚之间我觉得他好像是只属于我的嘉祺学长。

 

“这么相信我吗?”

马嘉祺帮我将吸管插好递给我,我伸手去接,指尖的轻轻触碰也够我留恋好久。那一刻我好像和我的神明相碰。

 

“因为你是马嘉祺。”

我小声地说,意识到不对立刻喝了一大口咖啡。冰块被搅动,上面的些许泡沫融化。气氛有些变化,空气中的热因子都散去。

 

 

“谢谢你喜欢我的歌。”

他一边拿出复习的资料,一边抬头看着我。

我不说话,心里想着我何止喜欢你的歌,我喜欢你,我爱你,爱了你5年。

 

 

“嘉祺学长一定可以越来越好,以后肯定可以唱自己喜欢的歌,做自己喜欢的事,一定会成为闪闪发光的大大大明星。”

我自顾自地说,这段话我已经说过无数次,这是第一次我亲口告诉他。我一股脑的想把所有祝福都送给他,去忘记告诉他从一开始就是他我心中的大明星。

 

“啊,谢谢学妹的祝福。我会努力的,你也是喔,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越来越好。”

 

马嘉祺喝着和我同样的冰美式,冰块在杯子里旋转,就好像把我的五年一下一下地融进微苦的咖啡里。

 

他回应着我的祝福,就好像他早就知道我想说什么。我把这叫做心有灵犀,另外一个时空里的情侣的心有灵犀。

 

 

“嘉祺学长可以跟你合影吗?我正好带了拍立得相机。不是!不是为了和你偶遇,只是今天上午班里有活动。”

我终于把自己的愿望说了出来,一种本能的慌忙和害怕被误解的恐惧让我急着解释。

 

“我知道的。可以啊,我来拿相机吧。”

马嘉祺看我离他很远,轻轻地移动了一下椅子,身子往我这边靠了靠。小声地说,

“你快要出镜头啦。”

 

 

我僵硬地微笑,马嘉祺按下了快门,就在这时居然有风吹,发丝随风拂了起,刘海也被往后吹了吹。整个校服都露了出来。

 

他对着镜头笑,笑的很好看。好像要把我和他曾经一起度过的夏天留在这张拍立得里。

 

“谢谢嘉祺学长,我就不打扰你复习啦,高考加油!再见啦。”

我将拍立得小心翼翼地装进钱包最内格,装好书包拿起咖啡杯站起身来。

 

“下次见。”

马嘉祺朝我挥手,我轻轻地将椅子拉进桌底,赶快回头跑走。因为再看他的话,眼泪就要在他面前掉下来了。

 

我奔跑起来,热风也变得凉快了些。风带着我的眼泪离开。泪流过的地方也被风吹得有些冰冰的。

 

就好像是他在为我拭去眼泪。

背后的雨衣奇奇挂件一颠一颠地与我的书包碰撞出声音。

 

“嘉祺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

我又一次错过对他说爱。但是没关系,我相信风会把爱意传递。

 

 

 

 

19.

那天我打着台灯写下了这篇文章的前几段,我拿出那件郑州八中的衬衫唱着他曾经唱过的歌。一句又一句早就刻在了我心里。

 

回过头来我才发现这五年我对他的爱意从未减少,只是越来越热烈,越来越从容,越来越爱他。

 

而现在,那个塑料的咖啡杯被我珍藏,拍立得更是被我和这篇文章的手写稿一起塑封在相框里。我想纪念这个夏天还有我最爱的嘉祺。

 

 

 

 

20.

高考第一天我六点就醒了过来一科一科地算着他该考的内容,过十几分钟就发一次微博希望他能对对对对。

 

所有粉丝都真心地祈祷,真心地祝福。我甚至能感受到大家心中的那条红带子,上面写着嘉祺金榜题名或者嘉祺高考顺利。

窗外也没有鸣笛声,就连小鸟的歌声都小了许多。

那几天我都没睡好,每天都很紧张,但是我知道他一定可以的,因为他是马嘉祺。

 

 

 

21.

高考结束那天,整个城市都热闹起来。家长们在门口等待孩子回家。所有人脸上都挂着笑容。

 

我还是没能忍住,站在距离校门口最远的那棵大树底下。什么也没带,手机也带,我只想最后再看看嘉祺。看着他踏出四十七中,踏出这个他呆了三年的高中。

 

他和其他考生一起走了出来,从容的样子让我终于放下了心。他做到了。

 

他踏出校门的那一瞬间,我的校园暗恋终于也结束了。这个怀着梦想、期待、无险情怀的地方,也目送着他走向更远的未来。

 

 

这个夏天我和他的故事也像碳酸一样,结束了。消散在风里。

 

这个校园里散落的对他的感情也都在今天被他装进书包里带走。一步一步,好多好多人的爱意和少女情怀。

 

“毕业快乐。”

 

 

 

22.

阿姨摸了摸他的头,他乖乖地弯腰。和阿姨叔叔还有哥哥拥抱。哥哥拍拍他的背,他挠了挠后脑勺,笑了笑。

马嘉祺抬头的那一刻,我与他对视,心脏偷偷漏掉一拍。我的暗恋就留在了这个热烈的夏天。

 

 

“嘉祺,好久不见。毕业快乐。”

 

 

我发送了这条微博内容。将嘉祺学长的备注偷偷改成了最喜欢的老公小祺。

 

其实也没什么不好的,不搞哭哭啼啼那一套了。至少我现在可以大大方方地指着他的海报告诉别人,这是我老公,能唱能跳能rap能演戏温柔体贴还带点抖s的大帅哥马嘉祺,要不要了解一下?

 

 

 

 

 

23.

在2022年我高考完的那个暑假,不惧炎热我一个人坐飞机来到了重庆。拖着小小的行李箱,走在重庆的夏天里。

 

这里什么都变了,又好像什么都没变。这次我小小的做了攻略,去了磁器口,马嘉祺曾经去过的彩色楼梯已经变得很旧,甚至有些裂痕,但那没关系,它依然很美,路过的人都忍不住驻足。

 

坐上3号线的轻轨去了朝天门,在门口拍了一张照片,去打卡了很多同款的店面,有一些已经搬走了只留下空空的铁门帘,有些还在那里也陆续翻新了。只不过很多店里都挂上了他的海报,播放着他的视频。甚至有的地方还有留言墙,上面有许多粉丝给他的留言。

 

我想他肯定会路过这里,透过来来往往的人群,望见留言墙上的紫色便利贴。上面的每一张都有不同字迹的“马嘉祺”。

 

我也不免于俗,用记号笔写上一段文字,

“我来过你追梦的城市,这里到处都是你留下的印迹。好多人为你而来,好多人都念着你的名字,好多人都说后悔没有早点遇见你,我好幸运啊嘉祺,在你还没有被大家熟知的时光里就爱上了你。”

 

便利贴被我贴在最边上,最不起眼的位置。我发现店里的海报有些卷边,我打开随身带着的紫色胶带将它贴好,悄悄离去。

 

 

 

24.

一刻都舍不得停留,我走到嘉陵江边散步。看到有小贩在卖气球,我挑了一个紫色的气球带着它坐在木椅上看重庆的夜景。

 

“你就是我的小星星”

“挂 在那天上放光明”

 

我正打算闭上眼睛吹吹晚风,却听到这首熟悉的歌。马嘉祺曾经路演时唱过的《小星星》。我循声走过去,本以为是粉丝播放的音乐又或者是模仿者的街头演出,我垫脚望向北人群簇拥的中心。

却看到了马嘉祺。

 

我想,我为什么如此幸运。

 

他突然向我挥手,我攥紧气球努力垫脚,他好像向我wink了一下,我努力伸手向他招手,他的手却没有放下,大家都跟着他随着音乐声慢慢地挥手。

 

 

“我爱你,我的小星星。”

声音被埋没在无数因他而起的欢呼声中。

 

晚风轻轻吹拂,整个重庆都好像被他唱进了歌里。我的嘉祺,好久不见。

 


 

end.

 

 

 

 

写了一个月,送给嘉祺的毕业礼物。

高考顺利,提前祝你毕业快乐。

 

 

评论(321)

热度(18210)

  1. 共12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